《美国医学杂志》刊登了一项最新研究成果:每天喝果汁或蔬菜汁能够远离老年痴呆。
美国研究人员在10年间跟踪了2000个生活在日本本土的日本人和日裔美国人,他们的年龄都在65岁以上,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征兆。结果表明,生活在日本本土的人,患老年痴呆的比较少,而生活在美国的日本人患痴呆的则相对较多。这是因为日本人饮食比较清淡,日常饮品也以果汁、蔬菜汁为主。
研究者称,果汁和蔬菜汁中含有一种抗氧化剂多酚类物质,它能保护人的大脑,帮助人们抵抗老年痴呆。